hr_left
schedule
contest_items
works_requirement
join
submit_works
audit_standard
award_items
about_us


竞赛简介

  中国的开源软件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大力发展开源软件,是我国软件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机遇。一方面,中国的Linux产业得到了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另一方面,我国的政府、企业和个人用户规模庞大,开源软件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努力创造并促进一个良好健康的、富有竞争活力的产业发展的环境是我们的当务之急。按照国家863计划的要求,本着促进中国基础软件研发新模式,倡导和实施灵活开放源码策略,建立有利于中国共性基础软件开发、维护、更新和传播的共创软件模式,共创软件分会联合了全国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和个人,通过继承、研发、集成、开放的方式,推动我国共性基础软件的快速发展,提升我国软件业的集体创新能力;为原创软件成果提供客观、公正、权威的评价。
  本次开源软件竞赛其意义在于,一方面希望通过比赛加强国内各企业之间的合作、企业和教育研究机构的合作,从而加速软件产业对传统产业的改造和提升;另一方面鼓励创新,推动和加强开源软件的普及和应用,鼓励开发具有我国开源软件先进水平的项目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引导和支持以解决国内基础软件技术难点为主的软件开发,促进和推动国际合作,为国际合作奠定基础;通过竞赛活动提高我国开源软件项目在国际开放源代码组织中的影响力与竞争力,取得积极广泛的国内、国际社会效益。
  为此,在科技部高新司、信息产业部产品司、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专家组、中国开源软件(OSS)推进联盟、各地软件园以及各分赛区承办单位的支持下,由共创软件分会主办的“2006’ 第二届中国开源软件竞赛”于2006年6月16日在全国范围启动。该竞赛设立了丰富多样的奖项,对参赛项目和选手既是一种技术与水平的认可,同时也是对所有选手客观、公正的评价,这将更有利于项目的推广与应用。
  2006’ 第二届中国开源软件竞赛的主题是:创新合作,共同发展
  为了保障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竞赛活动设立竞赛组织委员会、竞赛评审委员会、竞赛监察委员会、竞赛秘书处和分赛区。
  根据国家行政区域并结合实际情况本次竞赛活动共设9个分赛区,赛区覆盖全国各地。各赛区在遵守《竞赛章程》的前提下按照《分赛区职责》实施竞赛活动。各分赛区由以下单位承办:
    东北赛区(辽宁、吉林、黑龙江)由黑龙江省软件行业协会承办;
    华北赛区(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由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承办;
    华东赛区(山东、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由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华中赛区(湖北、湖南)由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
    华南赛区(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由广东软件行业协会承办;
    西北赛区(陕西、甘肃、宁夏、新疆、青海)由西安计算机软件产业推进中心承办;
    西南赛区(云南、贵州、 四川、重庆)由四川省电子计算机应用研究中心承办;
    中原赛区(河南)由河南省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
    天津赛区(天津)由天津电子信息应用教育中心承办;
  分赛区承办单位负责赛区经费筹集;竞赛活动宣传;接受参赛选手报名;收集参赛作品;组织评委对作品初评;初评入围作品报送竞赛组委会等。
  关于竞赛其他事宜请登陆本网站相关栏目。